鐵齒銅牙紀曉嵐IV
01月25日-03月06日八點半:(杜小月回歸:icon032:
張庭繼續有:icon032:
楊千嬅加盟:( 杜小月:icon124: 原來仲有張庭?:eek2: :icon101:
杜小月:icon124: http://yule.sohu.com/20100114/n269566812.shtml
袁立:和杜小月性格很像 以後不會再演該角色
http://photocdn.sohu.com/20100114/Img269566815.jpg
《紀4》是現在最熱門的電視劇,而「鐵四角」是觀眾最關心的人物,本報獨家專訪了張鐵林(在線看影視作品)和袁立(在線看影視作品),聽聽他們是如何看待這部電視劇、闡述他們飾演的角色的。
《鐵齒銅牙紀曉嵐》第四部(以下簡稱《紀4》)播出過半,劇中最具爆炸性的人物莫過於歸來的杜小月。然而,因為其扮演者袁立缺席《紀3》,歸來的小月不僅成了寡婦,性格也不再那般活潑。昨天,本報記者獨家連線袁立,聽她詳述「小月歸來」始末。袁立說,她真正喜愛的仍然是《紀1》那個活躍靈動的杜小月,而在《紀4》後,她絕不會再演小月,她說:「我只想找塊紅蓋頭把小月蓋起來。」
小月歸來記
袁立被「逼」回來的
《紀曉嵐》拍了四部,觀眾對杜小月的喜愛甚至要超過對「鐵三角」的喜愛。尤其是袁立重返《紀4》時,小月成了觀眾最期待的看點。然而,在《紀 4》發佈會上,袁立曾很坦誠地說過,她缺席《紀3》是因為那時演「紀曉嵐」演疲了。袁立不想被杜小月框住,於是在近兩年她接連出演《大校的女兒》《家在洹上》等電視劇,她的出色演技使觀眾看到了她的巨大潛力。「劇組很希望我回來演小月,但我自己不太想演。但劇本中直接寫上了小月歸來這一章節,這就讓我不得不回來再次演小月。但凡這章節不叫這名字,我都不可能回來。」
更喜歡活潑的杜小月
在《紀4》中,小月是個成熟女性了,她有了丈夫,後又不幸當了寡婦,同時繼續和紀曉嵐保持著「曖昧關係」。袁立說:「劇組說這次小月是從花旦變成了青衣,鄒先生覺得小月結婚了,性格當然要更加沉穩。如果問我喜歡哪個小月,我當然是喜歡第一部中那個小月,第一部中的小月是台灣編劇陳文貴先生寫的,他讓小月這個角色有種非常靈動的感覺。《紀4》中我最喜歡『人在草木中』那個故事,因為那個故事裡的小月也是陳文貴寫的,他讓小月身上又帶上了那種活潑的感覺。」
遺憾曖昧關係沒明確
小月歸來,尤其是她在喪夫後和紀曉嵐重新點燃的熱情,紀曉嵐對「情敵」的嫉妒都讓觀眾對他們二人的感情發展充滿期待。然而,在《紀4》中,小月和紀先生依然沒有給觀眾一個明確的「答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紀4》中小月和紀先生依然沒有明確的結果,可能劇組還有再拍續集的打算吧。我曾經向國立導演建議說,就讓小月和紀先生好了吧,然後我們四個人站在鏡頭前向觀眾們深鞠一躬,就此謝幕。」
為小月心痛 絕不再演
當記者問袁立如果再拍《紀5》她是否還會繼續出演小月時,她斬釘截鐵地回答說:「我堅決不會再演小月了。因為我不想看著小月像在《紀4》中一樣,再經歷結婚、守寡的痛苦,她的這些經歷都讓我難過。真的,我看到小月經歷這樣的痛苦,我感到非常心痛。如今,我只想找塊紅蓋頭把小月蓋起來。」
袁立看小月
感動於小月的單純
雖然不想再演小月了,但杜小月這個人物留給袁立的卻是持久的感動。「我感動於小月的單純。」杜小月這個角色的簡單乾淨讓袁立覺得和她很有共鳴。「杜小月在劇中是個為民說話的角色,她仗義執言,性格又很活潑,我想這使得觀眾非常容易接受她。」
是心中摯愛的角色
10年前,袁立因出演杜小月一炮而紅,但多年之後,她才發現,小月給她帶來了如此豐厚的回報。「十年前,能和『鐵三角』一起演電視劇,對我來說是個難得的好機會。但後來我覺得自己不能只演杜小月。曾經有朋友勸我說,你不要把杜小月看得那麼簡單。這次拍《紀4》,我深切體會到了觀眾對杜小月的喜愛。小月是我心中摯愛的角色,但我從前卻感覺不到。我感謝觀眾對小月的喜愛,感謝觀眾給了小月這麼多掌聲。」
自己和她性格很像
袁立喜歡小月的一個重要原因便是覺得杜小月和她自己的性格很像。袁立說她自己喜歡人和人簡單一些,「我不喜歡人和人之間的猜忌。」像小月一樣快人快語的袁立並不擔心會得罪人:「我不覺得這樣處事會得罪人。我不會上來就說別人怎麼樣怎麼樣,不會去講別人的是非,那是沒教養的表現。在尊重別人的前提下,我會用最簡單的方式把工作幹好。我們很多時候把人際關係處理得太複雜了,那樣活著太累了。」
袁立看《紀4》
最佩服「和大人」的表演
此次拍《紀4》,袁立說劇組對她非常好,「每天都是來了就拍,很少有讓你在旁邊等待的時間。」遺憾的是,因為每個演員都是單獨拍自己的戲,拍一個走一個,因此演員彼此之間的交流並不太多。在劇中,杜小月最傾心滿腹經綸的紀大學士,而在袁立的心中,卻是「和大人」的表演令她格外佩服:「『和大人』的表演太讓人震撼了,他自始至終都是遊刃有餘。」
欣賞「紀曉嵐」借古諷今
觀眾對於《紀4》中的喜劇表演褒貶不一。袁立說自己因為忙於拍戲,一直沒有顧得上好好看看。但她心中卻自有對喜劇的一番判斷:「搞笑劇不能純粹為了搞而搞。喜劇要有種潤物細無聲的神韻,要在劇中顯露出文化功底,要能夠借古諷今,只有這樣才能凸顯紀大學士的風範。」袁立認為,《鐵齒銅牙紀曉嵐》的編劇們很巧妙地把現代生活當中的問題融入到了古裝劇情當中,在嬉笑怒罵中借古諷今這一點不能不令人感到佩服。
袁立觀點
拍電視劇是為揚善
袁立對自己未來的表演事業沒什麼定位,「不管是現代劇還是古裝劇,我都喜歡那些能打動我靈魂的作品。」心直口快的袁立其實很有自己的原則,「電視劇不應該板起面孔對觀眾說教,電視劇應該讓觀眾感到輕鬆,而拍電視劇的出發點則應該是揚善。」
演角色要發自內心
袁立並不是個喜歡「跟風」的演員,她沒出演過熱門的苦情戲,也沒怎麼演過最時髦的諜戰劇,她總是「劍走偏鋒」,也總是會選一些像盜墓賊的老婆這樣需要演員扮丑、需要挑戰表演功底的電視劇作品。「柳雲龍演的《暗算》、孫紅雷演的《潛伏》都是精品,但每個編劇、導演和演員都有適合自己的戲路,大家不能看到諜戰劇熱門就一哄而上。」袁立認為,無論是演員還是編劇,都需要有感而發,發自內心地去扮演角色,去編寫劇本,「為什麼有些由小說改編而成的電視劇會非常好看,那是因為寫小說的人能夠沉得住氣。」信報記者王菲 冇啦啦有楊千嬅真係9唔搭8:o :o :o 千fa 打咩位 :icon101: ? 原帖由 grandoni 於 2010-1-1511:56 AM 發表 http://www.hkcmforum.com/images/common/back.gif
千fa 打咩位 :icon101: ?
俠女:( 原帖由 FlyingDonkey 於 2010-1-1706:29 PM 發表 http://hkcm.hkehost.net/images/common/back.gif
俠女:(
無&未睇都覺得會係一個傻大姐俠女:icon101: 好似cut得好勁, 完全唔知咩事就拉晒d人:icon101: 張庭仲未見人既 :( 套劇好好睇既咩?拍到第4輯咁多...
之前一輯都未睇過...
成日見到都係講果三個麻甩佬,又無靚女...真係無興趣.:icon082: 原帖由 中場指揮官 於 2010-2-411:13 PM 發表 http://hkcm.hkehost.net/images/common/back.gif
套劇好好睇既咩?拍到第4輯咁多...
之前一輯都未睇過...
成日見到都係講果三個麻甩佬,又無靚女...真係無興趣.:icon082:
張庭同杜小月都唔夠靚?
套戲節奏係慢,但講中國宮庭智慧及官場文化都好有趣 原帖由 Dioray 於 2010-2-505:48 PM 發表 http://www.hkcmforum.com/images/common/back.gif
張庭同杜小月都唔夠靚?
套戲節奏係慢,但講中國宮庭智慧及官場文化都好有趣
張庭未見過唔知.
杜小月...好似中女黎喎.樣一般啦.:icon082: 原帖由 中場指揮官 於 2010-2-519:14 發表 http://hkcmforum.com/images/common/back.gif
張庭未見過唔知.
杜小月...好似中女黎喎.樣一般啦.:icon082:
[不一定有貶意]
聽你以上講法
你真係比較 young 喎
:icon101: 原帖由 Dioray 於 2010-2-517:48 發表 http://hkcmforum.com/images/common/back.gif
張庭同杜小月都唔夠靚?
套戲節奏係慢,但講中國宮庭智慧及官場文化都好有趣
袁立
張庭
各有味道
:icon075: 原帖由 Raul_Gonzalez 於 2010-2-520:14 發表 http://www.hkcmforum.com/images/common/back.gif
袁立
張庭
各有味道
:icon075:
:icon075: 原帖由 Raul_Gonzalez 於 2010-2-508:12 PM 發表 http://www.hkcmforum.com/images/common/back.gif
[不一定有貶意]
聽你以上講法
你真係比較 young 喎
:icon101:
本人年紀絕對唔young喇:icon101: 杜小月,即袁立,1972年出生,都差唔多4張野喇....
網上見到佢d相都幾豐滿下...:icon124: 原帖由 中場指揮官 於 2010-2-520:29 發表 http://hkcmforum.com/images/common/back.gif
杜小月,即袁立,1972年出生,都差唔多4張野喇....
網上見到佢d相都幾豐滿下...:icon124:
舊........................................................................................................................................................................... 原帖由 Raul_Gonzalez 於 2010-2-508:30 PM 發表 http://www.hkcmforum.com/images/common/back.gif
舊...........................................................................................................................................................................
請恕在下無知...之前真係唔識佢...:icon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