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傑夫仔 於 2010-6-1510:52 AM 發表 http://hkcmforum.com/images/common/back.gif
KenshinHK 【日劇收視】06/15:月之戀人 13.4%(-4.0%) -> 嚴重杯具!絕對確立成為木村主演生涯的最低收視!日本人寧看橙衣軍團的悶戰都不看木村!(荷蘭對丹麥收21.3%)。在下說幸好日本隊不是踢頭場,否則木村可能直奔單位數收 ...
好拿on9
成日借意賣廣告
上左位係咁啦
唔似我們咁有個性...
又打機比賽,永遠唔po自己樣,一係blur左自己
但勁po人地
比著我,尊心打緊機個毒樣,先唔想比人影呀
[ 本帖最後由 李喂凸 於 2010-6-1512:16 PM 編輯 ]
原帖由 李喂凸 於 2010-6-1512:12 PM 發表 http://www.hkcmforum.com/images/common/back.gif
好拿on9
成日借意賣廣告
上左位係咁啦
唔似我們咁有個性...
又打機比賽,永遠唔po自己樣,一係blur左自己
但勁po人地
比著我,尊心打緊機個毒樣,先唔想比人影呀 ...
收人少少欣慰就幫人寫幾篇鱔稿:icon087:
係囉,有d仲要反晒眼都貼出黎,都唔知係咪有私心:icon101:
原帖由 傑夫仔 於 2010-6-1512:28 PM 發表 http://hkcmforum.com/images/common/back.gif
收人少少欣慰就幫人寫幾篇鱔稿:icon087:
係囉,有d仲要反晒眼都貼出黎,都唔知係咪有私心:icon101:
逃唔過我法眼
http://lh3.ggpht.com/_gObgZpXX1kM/TBQzEFxGpNI/AAAAAAAACSU/X-amRN8p-ls/s512/DSC06411.JPG
http://lh3.ggpht.com/_gObgZpXX1kM/TA7feCJAijI/AAAAAAAACE0/mawCnwF-zho/s640/DSC06106.JPG
http://lh3.ggpht.com/_gObgZpXX1kM/TA7fd63p-eI/AAAAAAAACEw/EGinFPvHjA0/s640/DSC06105.JPG
http://lh3.ggpht.com/_gObgZpXX1kM/TBQzGWdNkpI/AAAAAAAACSs/Jo3pWLwViVU/s512/DSC06419.JPG
有粒小田切讓痔
係型人:icon082:
原帖由 李喂凸 於 2010-6-1512:37 PM 發表 http://www.hkcmforum.com/images/common/back.gif
逃唔過我法眼
愛上了?:D
原帖由 李喂凸 於 2010-6-1512:37 PM 發表 http://hkcmforum.com/images/common/back.gif
逃唔過我法眼
http://lh ...
小室哲哉?:eek:
http://lh3.ggpht.com/_gObgZpXX1kM/TBQzGWdNkpI/AAAAAAAACSs/Jo3pWLwViVU/s512/DSC06419.JPG http://www.mtvjapan.com/vmaj/2008/news/komuro350.jpg
I wanna be your dog
http://i48.tinypic.com/15oywcz.jpg
http://i48.tinypic.com/2crrout.jpg
http://i45.tinypic.com/ozgqa.jpg
又橋了:icon069:
J-POP社會議題/批判系歌單…
會構思這個歌單,是因為近期香港的政治和社會狀況讓人氣餒的同時,也讓我想到流行音樂在關懷和介入政治和社會上的重要性。政治/社會議題有關的作品無疑主要來自歐美流行音樂,但J-POP也有一些關於這些題材的歌曲,特別是關注和批判日本本土的現象和問題。雖然J-POP的題材除了愛情外主要就是勵志和自我反思,但在這些題材近年愈來愈濫的情況下,為數不算多的社會議題的作品更顯得難能可貴。
1. 椎名林檎〈歌舞伎町の女王〉(8)
蘋果女王的大名曲(笑),曲編的紮實固然是她前期昭和搖滾的拿手好戲,歌曲那彷如置身舞廳的浮靡感也很適合作開場,不過此曲最為人稱道的還是寫以當娼妓為生的祖母女三代的迎送生涯的歌詞。娼妓在日本的歌曲中一向都是頗敏感的題材,但Ringo不但將此緩緩道出,而且那幾乎不帶任何情感起伏的筆觸卻反而道出了這些「歌舞伎町女王」背後的悲哀。
2. Mr.Children〈everybody goes ~秩序のない現代にドロップキック〉(7.5)
MC能夠成為日本樂界的大物,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90年代中後期那批關懷社會和批判社會黑暗面的歌曲。作為收錄在大賣專輯《BOLERO》中的其中一首單曲,〈everybody goes ~秩序のない現代にドロップキック〉的曲編誠然不算突出(雖然櫻井和壽在此曲中的抽風表現現在也很難再看到),但寫盡日本黑暗面的歌詞卻讓我印象深刻。歌詞以一個已婚女性職員為主線,揭露出日本社會的種種醜態,不論是工作上的困境、以肉體換取晉升機會、和子女的相處問題、乃至「教育媽媽」等,都描劃得相當細緻。那嬉笑怒罵的語調、以及不斷重複的「向沒有秩序的現代drop-kick」,更表達出對社會黑暗面的憤怒和無奈。
3. ASIAN KUNG-FU GENERATION〈ネオテニー〉(7)
AKFG是近年少有在歌詞中明顯表達對社會和政治批判的樂團,特別是對大美國主義的批評。這在08年的專輯《ワールド ワールド ワールド》中尤為明顯。而相比起同一專輯中的〈惑星〉的直率批判,〈ネオテニー〉含蓄得多,雖然歌詞寫的是那種大自然的閑適風景,但主歌提到的美國士兵、轟炸機、以及重複質問「真的有那個必要?」都隱含對美國軍事侵略的嘲諷。
4. 上原あずみ〈生きたくはない僕等〉(7)
U某人強推系列#1 雖然個人一向不喜歡being,更對上原あずみ無感,但這首歌確實是2000年代初那堆很多人認識和喜歡(而我多數無視)的being作品中少數較有好感的。傾向黑暗系的電子風格固然是being系歌曲的異數,而描寫因工作、房屋帶款以至種種生活的壓力所迫而失去生存動力的主人公的歌詞也相當直接的刺中日本人生活的艱難、以及社會的壓迫和冷漠。歌名「不想生存的我們」也許正帶出日本人的生活狀態吧。
5. globe〈out of (c)ontrol〉(7)
先多謝某網友強烈推薦此曲xd 這首歌作為03年專輯《LEVEL 4》的開場曲,也代表了小室哲哉替globe創作的最後餘韻。雖然承自《Lights》和《Lights 2》的trance曲編已可見小室的江郎才盡,但在此曲中小室對現代科技的思索和質問實在令我印象深刻。不單是對科技和資訊泛濫扭曲和轉變了人類生活本質的描寫,對於拷貝科技對版權的衝擊的描繪在J-POP中也是少有的直接(雖然我想可能是因為小室面對免費下載而導致他的唱片愈來愈難賣的憤概吧@@)。充滿高科技和近未來風格的編曲亦很配合歌詞的主題。
6. THE BACK HORN〈鏡〉(7.5)
此曲是我在THE BACK HORN於08年的專輯《パルス》中印象最深的歌曲之一,那充滿寂寥和滄桑感的曲編無疑不俗,抒發對生活的絕望而意欲自殺的歌詞也讓我感到戰慄。THE BACK HORN個人認為一直是少數傳承90年代傳統J-ROCK批判精神的樂團,此曲中以「沒有光明的世界」「沒有鏡的世界」來表達對生存失去希望的困境更是充分展現了他們這種對社會和人生的批判和反思。
7. AKB48〈軽蔑していた愛情〉(7)
誠然AKB48移籍KING RECORD並大紅後走的都是國民元氣和青春少女路線,但她們前期其實有很多黑暗系的作品,題材也常觸及諸如援交、校園欺凌乃至自殺等青少年問題。歌單選上的〈軽蔑していた愛情〉是07年的作品,充滿夜場味道和黑暗氣息的曲編和她們現在的作品大相逕庭,而歌詞描寫主人公因在學校受盡欺凌而意圖自殺的情景也確實讓之前未聽過她們SONY時期作品的我印象深刻,彷彿看到一幅絕望中的少女站在天台邊緣的畫面。
8. 天野月子〈パレード〉(7.5)
雖然身為正統派的搖滾女歌手,但天野月子有關對社會的針砭的歌曲並不多,〈パレード〉算是當中較為突出的。歌詞以描繪城市喧鬧的慶典和巡遊為主題,嘲諷社會趨炎附勢的虛偽和粉飾太平的行徑,天野月子經過混音的聲線既表達了巡遊的明快感,也在活潑中傳達了對世事的不滿和嘲弄。
9. Do As Infinity〈夜鷹の夢〉(7.5)
作為AVEX中少有充滿人文關懷的單位,DAI很多非元氣系的搖滾都很直接地表達了對社會和世事的關懷和思考。05年的專輯《NEED YOUR LOVE》中的〈夜鷹の夢〉的曲編既繼承了〈空想旅団〉、〈真実の詩〉和〈楽園〉的銳氣和多變,歌詞所寫午夜戰機轟炸以致傷忙慘重的景像也凸顯了對戰爭的控訴和批判。DAI後期誠然有如〈科学の夜〉和〈ROBOT〉等具強烈反思性的作品,但主題表達皆不如此曲直率和深刻。
10. amazarashi〈光、再考〉(8)
歌單最後選上U某人最近強推的新人團的成名作xd 和世界の終わり一樣,amazarashi給我最深印象的也是紓寫生存的黑暗面和絕望的歌詞。當然論曲編amazarashi絕對比前者紮實許多,主音秋田ひろむ那粗啞和聲嘶力竭的聲線也和近年新團主唱的陰柔和矯揉大不相同。〈光、再考〉的曲編均不俗,keyboard搶耳得來也用得恰到好處,但我最欣賞的還是歌詞,很平淡卻狠準地寫出對生存的絕望、以及對所謂「充滿光明的未來」的懷疑和失落感。到底在現今的社會中,真的還有對「光明的未來」的許諾嗎?這許諾真的能實現嗎?也許是對此的死心,才讓不少青少年對世事變得絕望和冷漠吧。
http://christibenio.wordpress.com/2010/06/13/j-pop%e7%a4%be%e6%9c%83%e8%ad%b0%e9%a1%8c%e6%89%b9%e5%88%a4%e7%b3%bb%e6%ad%8c%e5%96%ae/#comments
原帖由 傑夫仔 於 2010-6-1512:57 發表 http://www.hkcmforum.com/images/common/back.gif
http://i45.tinypic.com/ozgqa.jpg
Dutch Lady? :icon101:
原帖由 李喂凸 於 2010-6-1503:23 PM 發表 http://www.hkcmforum.com/images/common/back.gif
又橋了:icon069:
:icon069::icon069::icon069::icon069:
蟬結局?
:o :o :o :o :o :o :o :o :o
仆你個街!我都係想安安樂樂睇世界杯而已,難得搵到方法睇,你老味,麥詠詩,你都好撚野!你自己張Lan卡有事上唔到網,搞搞下搞撚到拔拖版!依家成個MON係震到PK,又有鬼影,又有蟬叫聲!你知我好撚想換左呢個用左10年的MON,但我無你咁撚有錢,ON99咁買個Router,麥詠詩,我真係多得你唔少!依家真係子華的魚蛋哲學:o
福街,聽聽下森山直太朗D眼淚流左出黎
雖然睇睇下悶到轉左台睇lost in translation
但仍然向永不放棄的奇異果致敬!
HjOnNCH65us
都係YUI唱得好聽D
http://i45.tinypic.com/4q05yg.jpg
http://i47.tinypic.com/29m3amw.jpg
http://i50.tinypic.com/148p6ph.jpg
:icon101:
http://i47.tinypic.com/2uh8nzo.jpg
http://i49.tinypic.com/24618hl.jpg
http://i47.tinypic.com/4q5rg4.jpg
http://i49.tinypic.com/14nzjio.jpg
hair no good
想買件車仔波衫連字連英超章,邊度好d?:( :(